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

滿州時期 洪以南女婿

活躍於滿州之臺灣關係者

「民間」方面,有臺灣經歷之內地人斷然較臺灣人為多。
最先要提的是中央銀行副總裁.山成喬六,其下原臺灣銀行之部屬構成一系。其中也有原臺灣銀行廣東支店長.鈴木謙則,原臺灣銀行發行課長.竹本節藏等人。另有朝來茂、青木一雄、長谷川長治、清水孫秉、大房正木。還有曾任華南銀行調查課長的田中康平,最近也來佔中央銀行幹部的椅子。
同時在中央銀行的臺灣出身者有蕭秀淮、吳金川高湯盤等人。
「民間」尚知有大同醫院長.黃子正,同院醫師黃樹奎;再就是百川醫院長.謝百川等人。臺灣人企業家,尚未在此出現。商人可一提的,只有在在新京(長春)的大雜貨商.蔡壽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蕭秀淮、高湯盤 皆為洪氏 之女婿--------------

 当时「满洲国」和泰国方面的经济交易主要是由「满洲国」进口大豆、油、豆饼到南方,其余没什么事,而事务性工作多由事务官处理,所以我的工作很轻松。因此 我也利用外交官员、经济代表的身分到南洋各地参观,顺便了解各国的经济情形。我先後到过菲律宾、爪哇、印尼;因华南银行在广州设有分行,我也到过广东找萧 秀淮。回来後,我写了一个报告,指出台湾人应该要南进。


 PHOTO2003NO01 24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