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

台北府考棚遺址舊市議會開發案故事(一)


台北市議會舊址的案子,我已經搞了五年。


我把這過程一步一步披露,


讓大家知道台灣的民主政治


人民期待的是什麼


然後民代與民選首長內心想的是什麼


然後他們可影響的資源是什麼


他們演起戲來很行


但是背後聞到錢腥味時,又是怎樣。


少數不願昧良心的議員又是怎麼被批評


"不合群"


我一開始是覺得這塊地當博物館不錯。當時想法很簡單。


然後一步步發現,背後是一隻黑手。知道生態的人都不敢碰。


這是跨黨派的。與錢非常有關


很不幸


台灣的民主制度讓錢佔很重。這讓習大大看穿台灣民主的必敗命運!


如果了解那時背景


就知道我當時必須委婉的


形容"台北府文化歷史博物館的內涵"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寄件者: 文化部
收件者:
副本: minister@moc.gov.tw
寄件日期: 2012/10/26 (週五) 10:09 AM
主旨: 回覆:[部長信箱][1010928001]台灣中華文物展所

洪先生您好!
謝謝您的來信。
有關您投書本部部長信箱建議設立「臺灣中華文物展所」案,本部說明如下:
一、 您提的考棚舊址,經查詢相關資料,並洽臺北市政府相關單位表示,該地區之都市計畫分區現為「文化觀光專用區」,目前整體開發之定位方向等詳細內容尚未定案,因該地區土地權屬臺北市政府所有,為尊重該府對其財產之經營及處分,有關您建議該區改建後提供部分樓層設立臺灣中華文物展所,本部已將您的意見轉請臺北市政府參考。
二、 又,有關您提及國內缺乏適當「固定展覽臺灣與中華文化淵源之歷史文物的場所」部分,目前雖無相關單位專責該項主題,但查本部附屬「國立歷史博物館」以辦理歷史文物及美術品之蒐集、考訂、典藏、展覽、教育推廣及研究發展等業務為主,該館3樓即有「館藏華夏文物展」(常設展),並不定時針對不同主題的華夏文物規劃特展,您所提之文物類型應已涵括於該館之定位範疇;又,本部附屬「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」為保存臺灣歷史文化遺產之專責機構,係以辦理臺灣歷史與民俗文化相關文物、史料之蒐集、整理、保存、研究、展示及推廣教育等業務為主,有關文物如經鑑定、考證具備臺灣歷史文化意義,即可能符合該館蒐藏策略。故該二館對於相關歷史文物(含臺灣與中華文物),應都有所關照。

再次謝謝您對文化建設的關注與建言。
敬祝 順心。
文化部文化資源司敬上
101年10月26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