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

一夫多妻與 一夫一妻制的台灣

一夫多妻與 一夫一妻制的台灣
全家福1900
我的曾祖 洪以南 娶了三個老婆,我想在當時的觀念,這並不是令人奇怪的事。
然而我的祖父,據我的父親親口告訴我,(洪長庚),到過世前很感慨的告訴他,我的母親(元配,右邊)實在太苦了。
這也就是他終其一生,不與其他女性有不正常關係的原因。而我的叔叔這一輩也都依循這樣的原則。
人類的歷史裡,規範男女關係的社會制度,原本是多元的。
一女多男(同時或前後),一男多女(同時,前後,或條件),一男一女(同時,前後,條件)。
然而真相還是愛情到了,腦袋昏了。或者權勢財力,甚至政府福利,都影響了男女的法律關係,扭曲之下,造成更多社會問題與競爭力延續的問題。
其實大家不敢碰觸的話題,經常是一個社會非常核心的問題,而不是男女平等這樣一個口號而已。
離婚,小三,雜亂關係,不婚,假結婚,大陸或外籍,照顧與兩性關係分離的婚姻,人口數目品質成長與衰退社會相對競爭力,國防戰鬥力,生產力,社會結構等等,都因鋼性一夫一妻制度而起。而過去宮廷殺來殺去的事更不時上演。
難怪齊家可治國。

 hong i-nan 's 3 wifes 1910s拷貝
中國的一胎化,台灣的刑法 保障的一夫一妻,都應該檢討,畢竟小弟是不聽理智的大腦部位控制的。而有人預言回教人口終將控制全世界也是可以預見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